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昆明市长:有钱有权部门人员四五套房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17:44  云南信息报

  记者朱虹 

  本报讯 昨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率副市长陈勇、副市长张锐及市发改委、目督办等部门领导到西山区、五华区察看公租房、廉租房等项目进展情况。“昆明市今年1~4月份的经济发展颓势很颓,不是一般的颓。”在调研保障性住房现场工作会议上,张祖林谈到经济运行情况时意味深长地说。

  2012年,省政府下达昆明市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任务为105423套(户),其中新增廉租房租赁补贴34194户;实物建房71229套。此外,市级今年统建公租房共14855套。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预审,土地指标申报等前期工作。

  抢时间、抢速度、保质量、降成本

  视察项目进展时,张祖林特别询问了配套的幼儿园盖在哪,并问工程人员:“地下停车场有没有?这个太重要了,别弄得小区又乱又脏。”他还亲自察看保障性住房的户型,“还是要一室两厅好点,有老人、孩子方便点。”从视察的四个项目地离开时,张祖林都拉着施工方负责人的手说:“你们一定抢时间、抢速度、保质量、降成本。”每到一处离开时,他都要再回头看看项目进展。

  昆明经济形势“不是一般的颓”

  随后,张祖林在五华区政府召开了“调研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现场会”。会上,张祖林首先通报了1~4月份昆明市经济运行情况在省内的排名,“我们作为云南的排头兵,今年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仅达到全省增幅水平的一半。”

  “这样的颓势很颓,不是一般的颓。”张祖林指出,昆明目前的经济增长水平达到了10年来的最低点,“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他要求各政府部门要抓建设进度,抓固定资产投资,要多跑跑各厅局、部局单位,“想办法解决项目延误中的资金问题,人心是换下的,交情是结下的。”要想尽办法解决融资问题,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要发挥作用,服务好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支持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问题,扩大政府投融资规模。张祖林表示,今年将新增2~3只企业债券,其中滇投公司发行15亿元债券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并要求在建项目“人闲机不闲”。

  农民工有望住上保障房

  “有些部门房子多得住不完,弱势群体没房住。”张祖林在会上强调,昆明的租房价格水平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可排到前五位,症结就是昆明的房源太少。他举例说,自己在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时,一年轻的质监局工作人员,参加工作5年,就拥有3套房。说穿了,昆明市为何要盖保障性住房?“有权有钱部门的人员有4、5套房子很普遍,多余的房子都不愿低价出租,没房子的人只能高价租住。”于是,政府不盖公租房,中低收入者就住不起房子,“当然,公租房不会变成贫民窟。”

  同时,张祖林还透露,近期昆明市政府会出台政策,保障在昆明工作的农民工、其他务工人员等也能够住上保障性住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公租房 保障房 官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