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香港确认禽流感男童曾在广州菜市场接触活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日电 (记者 肖思思)据香港方面消息,一名两岁男童从广东返回后感染禽流感。

  2日17时30分,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目前正视频:香港两岁男童在广州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在按照广东禽流感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调查正在进行中。

  何剑峰介绍,1日广东接到香港卫生署的通报,这名2岁男童家住广州海珠区,23日发病,26日返回香港,28日住院,检验发现甲型流行性感冒(H5)阳性。

  “接到信息我们和这名男童的家庭做了详细沟通,目前男童的父母亲都在香港,他爸爸是香港人,妈妈是安徽人。在广东发病前一星期,妈妈曾带孩子去过海珠区南园大街的菜市场,香港方面告诉我们,男童妈妈在市场买过一只活鸭,现场宰杀,有过禽类的接触史。时间大约在17日至19日期间。20日至22日,她回安徽办出入境证,23日回广东后,小孩子开始发烧,到广州市儿童医院看病。26日男童回到香港,小孩子发生抽搐状况,一开始怀疑是脑炎,后香港方面采样,发现H5阳性。”他说。

  何剑峰说:“接到信息后,我们迅速按照广东禽流感的预案,开展省、市、区的流行病学调查,分头对病人家属、所去过的市场和周边市场、去过的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也分析了广东近期的禽流感监测,目前并没有发现禽流感病例和H5阳性结果,不明原因肺炎监测也没接到报告。”

  截至记者采访,何剑峰表示,已按照预案开展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追查可能的密切接触者,并对其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目前的监测工作还没做完,截至17时30分未发现异常的症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禽流感 接触活禽 禽流感监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