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香港书展台北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16:58  台海网

  台海网6月3日讯 据人民网报道,第23届香港书展7月将在会展中心举办,为了吸引台湾读者参与,2日,书展主办单位香港贸发局在台北进行路演推广活动,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黄思慧表示,香港书展不但是香港人的书展,也是台湾和大陆读者的书展,期望通过路演推介书展,同时也展示香港多元文化的特点以及开放的文化氛围。

  黄思慧介绍说,将于7月18日至24日举行的香港书展,主题为“从香港阅读世界——读通世情?书出智慧”,期间还将举办一连串的文化活动。书展将设“戎马岁月,光影留情”专区,展示小说家白先勇收藏的珍贵图片,并推出其新作《父亲与民国》。书展将展示“岭南三杰”(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的大师级国画、石湾陶瓷、粤语戏曲藏品、潮州木雕等名作。书展特别邀请香港名作家也斯作为“年度作家”,以“人文对话”为主题,搜罗也斯的诗、摄影作品、书评等,同时展示他与多名摄影家、艺术家及设计师的跨媒体合作。

  2日的路演活动现场,台湾小说及剧作家纪蔚然、香港文化名人马家辉以“一本书的眼儿口鼻——香港和台湾书籍的封面设计”为题共同探讨港台文化的异同,并回答台湾读者的提问。

  香港书展已经成为知名的文化品牌活动,去年香港书展汇聚了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20家参展商的书籍及刊物,期间举办近300场文化活动,吸引约95万人入场参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