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陕西榆林20辆超标公车被拍卖 所得将归财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4:56  北京晨报

  据《华商报》报道 6月3日上午,陕西榆林市20辆超标公车在榆林市人民大厦公开拍卖,吸引了230余人参加竞拍。被拍卖的20辆公车中,除一辆价值百万的进口越野车流拍外,其余车辆全部顺利被买家拍走,拍卖所得达555.9万余元。

  昨日上午8时许,榆林市人民大厦人潮涌动,宽敞的拍卖大厅聚集了众多竞买者,多来自榆林本地,也有来自宁夏、内蒙古等地的买家。由于拍卖的全是政府机关的超标公车,吸引了各方热切关注,600余个座位的大厅座无虚席。

  “最近想买辆旧车,就图政府公车使用比较规范,保养不错,质量也比较放心。”来自神木县的高先生说。

  上午9时4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卖过程中,几辆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车竞争最为激烈,成交价在27万至53万余元之间。此次拍卖的“标王”丰田进口越野车,第一轮起拍价80万元,第二轮起拍价调低至72万元,两次都无人应价,据拍卖师现场介绍,这辆车原价高达98万元。下午1时许拍卖会结束。经统计,19辆车拍卖收入达555.9万元。这19辆超标车平均使用年限3.2年,平均购车价格45万元,平均拍卖售价29.26万元。拍卖公司表示,为保护个人隐私,竞买者身份不能公开。

  昨日,榆林市公车治理领导小组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拍卖的20辆超标公务车中小轿车9辆、越野车11辆,归市县区党政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业所有。原价超过50万元的越野车多达10辆,多辆违规公车“已超出部长级标准”。依据《党政机关违规公务用车处理办法》,对违规超标公车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收入所得全部收归政府财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榆林 超标 公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