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州年内将再增28个PM2.5监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7:5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周小莉)昨日上午,越秀区首届环境文化节正式开锣,越秀区环保局把环境监测的“十八般武艺”全部搬到现场,其中手机辐射监测最受市民青睐。据市环境监测站有关人士透露,年底前广州将再增加28个PM2.5监测点。

  在昨日上午的活动现场,不仅有绿色时尚的环保时装秀、环保文艺表演,还有各种各样的环境监测仪器展示。在污染治理设备和环境监测仪器展示区,废水、废气、噪声和辐射等环境污染最新治理技术和设备现场展示,其中最受市民群众欢迎的就是手机辐射监测,几乎每位市民来到展示摊位前都要掏出手机测一测,看看自己的手机是否有严重辐射。据介绍,手机辐射的大小也与监测时的信号是否良好有关,此外,若是拨打固定电话,其辐射会小于拨打手机,而不同品牌手机所测到的辐射数值也不一样。

  现场负责监测辐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接通的最初7秒最好不要马上贴耳接听,因为此时电磁辐射最大。因此,市民在使用手机时应尽量使头部与手机天线的距离远一些,最好使用分离耳机和话筒接听电话。

  在活动现场,市环境监测站还派出多辆空气质量监测车,不少市民前往一探究竟。对于街坊们非常关心的PM2.5监测,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全市有10个点专门配备了PM2.5监测设备,市里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全市有46个监测点。到今年年底或者最迟明年的3月前,全市将再增加28个PM2.5监测点。

  据介绍,目前PM2.5的监测数据由市一级统一发布,区一级环保部门是协助监测。广州市计划在越秀区设大屏幕专门公布PM2.5的监测结果,同时也会根据不同的数值给市民作一些提醒,如出行的注意事项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广州 PM2.5 监测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