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山西回应官员拘老板零元转让价值数亿企业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4日电 (记者 张雷杰)记者4日下午从山西省运城市政府获悉,针对媒体5月31日披露“山西官员非法拘禁老板后将其价值数亿企业零元转让”事件,当地纪委、检察院在2011年9月,就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因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案情复杂,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媒体报道称,1986年,山西平陆县民政局出资5万元人民币在当地曹川乡成立一家铝矾土煅烧福利厂,由于刚成立的煅烧厂效益不佳。1989年,平陆县民政局下属单位曹川乡民政办与铝矾土煅烧技术专家卫宪法签订了承包合同,双方约定,承包期为8年,承包期间,卫宪法每年上交一定的利润,同时约定期满后增值部分归卫所有。

  1996年年底,卫宪法承包合同到期,曹川镇民政办负责人说服卫宪法按照原合同内容口头协议继续承包。1998年,官方依据是平陆县审计所出具的一份关于煅烧厂注册资本金验证报告:截至1998年7月30日,煅烧厂的注册资本金已达890万元。远远多于1989年卫宪法承包之初的7.9万元资产,确定该厂为私企。

  2006年,平陆县强行终止承包,卫宪法本人被非法拘禁1个多月, 价值数亿元煅烧厂被强制零元转让。2012年5月7日,涉案两名官员获刑。

  山西运城市官方称,经调查组初步了解,卫宪法经营企业属租赁县民政局主管的集体所有制企业。因案件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案情复杂,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其中,调查过程中发现的赵科省、杨建勇等3名涉嫌犯罪人员已移交司法机关,进入司法程序。对卫宪法反映的企业产权和资产问题,调查组已委托中介机构正在进行产权界定和资产评估。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