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全国打掉100余个涉考违法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23:47  公安部网站

  针对高考临近,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窃取贩卖考试试题和答案、制贩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涉考网络,整治考点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已摧毁涉考犯罪团伙100余个,抓获涉案人员1500余人,排查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单位2万余家,收缴作弊器材6万余件,检查、整治考点周边出租房屋及治安复杂场所18万余家、乱点11万余处,狠狠地打击了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

  针对近年来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增多的情况,公安部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公安部先后接到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部门通报,近年来执业医师考试、一级建造师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全国统一考试发生泄密事件。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尽快查明情况,严肃处理。公安部立即成立专案组,部署、指挥相关地区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日夜奋战,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摧毁了窃取试题、买卖试题和答案、生产销售无线作弊器材、制贩假证、窃取贩卖考生信息、以考试名义实施诈骗等各类犯罪团伙100余个,抓获涉案人员1500余人。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危害极大,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对涉考违法犯罪的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同时,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将在考点周边设立服务点,加强考点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并随时接受广大考生的报警求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公安部 考试 犯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