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香港感染H5N1禽流感男童曾赴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5日电(记者黄杰)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5日表示,感染H5N1型禽流感的两岁男童,病发前两天与母亲到广州的街市,并站在距离活鸭约一米的地方,相信这是他致病的一个较重要因素。

  周一岳同时指出,男童在病发前7天,曾前往安徽及其他地方,故不能完全排除他在其他地方感染病毒的可能。

  在病毒测试方面,周一岳说,男童体内的禽流感病毒,与今年在雀鸟尸体检测到的病毒完全吻合,亦与中国南部主要的禽流感病毒相似,反映没有任何基因变异。

  这名患儿此前与家人住在广州,5月23日在当地开始发烧及流鼻涕,随后来港就医,并被确诊为H5N1型禽流感个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香港 禽流感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