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外交部:中方两艘公务船已撤出黄岩岛泻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6:02  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李婉然报道) 6月5日,有报道称中国与菲律宾从黄岩岛泻湖内同时撤出公务船是双方达成协议所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6月6日在例会上证实,经中方对菲方作了大量工作后,菲方最后一艘公务船于6月3日撤出泻湖,我国两艘公务船在完成泻湖清理工作后,于6月5日离开。

视频:外交部证实中方公务船撤出黄岩岛泻湖来源:CCTV中文国际

  刘为民介绍说:“4月10日菲律宾军舰袭扰中国渔民挑起黄岩岛事件以来,中方在外交上提出严正交涉同时,派出政府公务船对现场进行了监督,促使菲方撤出了大部分船只,但仍有一艘菲公务船滞留在泻湖内。中方坚持通过外交协商解决事态,并对菲方作了大量工作,该船于6月3日从泻湖内撤出。中方希望不要再出现损害中方权益的挑衅行为。”

  刘为民强调,黄岩岛泻湖内生态脆弱,中方较少允许大型船只在里面活动。5月30日,根据现场需要,中方派两艘公务船进入泻湖,并在菲方公务船撤出后对现场进行了清理,任务完成后于6月5日离开。

  刘为民说,目前,中国渔船在泻湖内的正常生产活动未受干扰,中国公务船继续在黄岩岛海域为中国渔船、渔民提供管理和服务。同时中方继续就如何妥善处理黄岩岛事件、改善双边关系与菲方进行沟通。黄岩岛是无争议的中国领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黄岩岛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