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李克强:愿与印度妥善处理分歧维护边境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徐松、杨依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外长克里希纳。

  李克强说,中国和印度都是具有古老文明的伟大国家,发展良好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两国的合作远远大于竞争,中印的快速发展,也是世界的需要。近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当前国际形势的深刻演变和亚洲地区的崛起,为中印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保持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将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李克强表示,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发展中印关系的重要基石。双方应为企业贸易投资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加强基础设施、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促进了解互鉴。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机制中的协调配合,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安全等全球性挑战,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克里希纳表示印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印方愿同中方增进互信和友谊,创造更好条件促进双方经贸和投资合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李克强 中印关系 边境主权争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