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昆明2所高考考点食堂为家长供应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2:32  云南网

  昆十中求实校区 吃饭住宿都方便

  昆十中求实校区,今年首次被定为盘龙区理科考点。由于昆十中求实校区距离主城区较远,最好不要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打车或者乘私家车出行为宜。

  线路选择上,从东市区或者东南市区出发的考生,最好能够选择交通较为通畅的园博路、穿金路、铂金大道,避开世博路大坡拥堵路段。从城区出发的考生,则可以选择龙泉路或者北京路前往考场。

  需要注意的是,求实路将禁止任何车辆驶入,乘私家车或打车从北京路方向抵达考场的考生,需要在求实路口先下车。目前求实校区西侧盘龙江东岸边的盘江路尚未完全竣工,部分路段无法通行,考生切不可从这里绕行。

  陪考车辆可以沿盘江路有序停放,车辆可以从北京路或者盘龙江西侧的沿河路绕行到停放点。交警6大队今明两日将投入50余名警力,确保周围道路通畅。

  考试期间,昆十中食堂(包含一个清真食堂),将向考生和带队教师开放;另外,霖雨桥附近,北京路上各种特色食馆、各档次饭店也能满足考生和家长的饮食需求。

  昆明实验中学 遇北京路拥堵应步行赶考

  昆明实验中学高中部临近北京路地铁施工区沿线。相比开车、打的、坐公交车几种赶考方式,骑自行车赶考是最方便快捷的。如需横穿北京路各个施工路口,很容易遇到堵车。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提前计划好,如果在北京路上遇到堵车,在交三桥路口,下车步行5分钟就能赶到昆明实验中学高中部。

  昆明实验中学高中部附近停车设施不多。送考车辆最好快停快走,不要停留等候。

  考点周边,东风巷、明通巷里小餐馆很多,学校门口两侧也有不少餐馆。考场大门向东风巷方向,有连锁酒店可供家长和考生临时休息。

  昆八中 午休可选月牙塘公园

  今年,昆八中是五华区文科考点。除了西北片区的考生可以直接从西北三环岗头隧道直接奔考场外,其他方向的考生均需要通过龙泉路或者北辰大道抵达考场。交通方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通过广播了解到龙泉路交通不畅,可选择从盘龙江边绕行。昆八中考场北侧道路考试期间可以临街停泊车辆,但车位较为紧张。

  考生中午可以在临近云大住宅区和云南财经大学的各类餐馆就餐。午休,不妨去附近的月牙塘公园。

  昆三中 学校周边有两个停车场

  昆三中出校门左右两边,不到两百米分别有一个收费停车场。书林街往环城南路方向,有一家未挂牌的生态停车场,可容纳20多辆轿车,停车一到两小时,收费5元,过夜10元,停整个白天也收费10元,书林街往金碧路方向走200米,街对面有一家昆明橡胶公司对外停车场,每停车3个小时收费5元,每增加一个小时加收一元。

  说到吃,昆三中、书林街周边米线面条小馆子应有尽有,校园门口就有两个药店。昆三中街对面就有一个公厕。

  云师大实验中学 学校周边禁止停车

  6月7日、8日两天,学校周边沿线将禁止停车,违者将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云师大实验中学附近有两个较大的停车场可以供家长选择,距离最近的位于建设路五华区人民医院对面,另一个停车场位于龙翔街街尾(近西昌路)。另外,还有一个停车场位于一二一大街与建设路交叉口的交通银行旁,选择在这个停车场停放的家长需要注意一二一大街单行的问题。此外,如果有选择骑电动车送考的家长,可以将电动车停放在文林街新建设电影院旁的停车棚,或是龙翔街福华园旁人行道上的便民停放点。

  学校周围餐馆较多。昨日下午考场开放时,建设路与一二一大街交叉口的如家快捷酒店依然有空房供考生预订。价格普遍比平日高了40~50元。龙翔街上另一家价格稍贵的酒店,房间也是所剩无几。

  云大附中 使用现金可到食堂就餐

  在云大附中考点考试的学生及家长,可以使用现金到云大附中校内食堂就餐。

  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介绍,作为传统考点,云大附中将开设52个考场,共有1500余名考生在此应考。考试期间,该考点食堂将对考生及家长开放,并免费提供饮用水。

  高云飞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开车接送孩子到考点,如果实在要开车,应随下随走。到云大附中考点的监考老师及带队老师,有望凭相关工作证件免费停车。

  (刘超 肖亮 姜旻 何谨 杨质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