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韶关1名副主任科员贪污受贿逾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0:26  中国新闻网

  粤韶关一副科职员贪污受贿一千八百多万元被审

  中新网韶关6月7日电(李凌 汪次安) 广东韶关市工业园区原土地管理科副主任科员何金清利用工作之便,采取伪造合同、摹仿官员签名和私刻公章等手段,非法占有价值1370多万元人民币的国有土地、收受贿赂406万元。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7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经查明,2007年间,何金清采取伪造土地出让合同、摹仿官员签名、伪造土地出让金收据、私刻国家机关公章、伪造国有土地使用证等手段,把合同、办证、发证时间提前到1997年至1999年,将韶关市区多处土地(共计19780平方米)倒卖或将土地办证到亲友名下,经估价,何金清非法占有的国有土地价值人民币13780225元。

  2006年至2011年间,何金清同样采用上述手段,违法为周某盛等人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使用证和集体土地使用证,从中收受他人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4062472元。

  当天在法庭上,被告人何金清辩称,他办理的证是假的,从法律上来说无效,持证人始终无法占有和使用,因此他的行为没有给国家造成任何损失。

  至于假证为什么在网上可以查到?何金清承认,因为韶关工业园区的土地档案没有及时移交到韶关市国土资源局,他在协助单位档案部门移交档案时,将所办的假证档案混入真的档案中,韶关市国土资源局扫描上网后,其办的这些假证就能在网上查到了。

  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何金清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价值13780225元的国有土地、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犯罪;收受他人现金和土地贿赂共4062472元,其行为又构成受贿罪,应数罪并罚。案发后,何金清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因此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此案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贪污受贿 反腐 副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