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长沙将建838米世界第一高楼计划年底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03:19  现代快报
“天空城市”模型 “天空城市”模型

迪拜哈利法塔 迪拜哈利法塔

  迪拜哈利法塔:

  828米,工期6年,世界第一高楼

  长沙天空城市:

  838米,工期7个月,计划年底竣工

  世界第一高楼将落户长沙,7个月时间内将建成,吃、住、工作、读书、购物、就医可在这栋楼里一站式解决……这不是痴人说梦,这是6月5日晚,长沙望城区政府与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一份战略协议。

  订购270万吨钢材

  据称,当天远大举行了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当地官员希望用“远望大厦”这个名字)启动和签约仪式。远大将在长沙建造一座220层的世界最高楼,比迪拜哈利法塔高50层,总高度要高10米,选址长沙望城区,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竣工。据悉,楼层为220层,为了建设此楼,远大已订购了270万吨钢材。

  投资不低于40亿元

  6月7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公布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项目净占地30亩,总投资不低于40亿元,建设周期仅7个月。

  该区政府表示,远大可建公司拟在滨水新城核心区建设一栋集住宅、酒店、学校、医院、写字楼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220层综合大楼,采用远大自主研发的工厂化可持续建筑技术,主要优势体现在抗震、节能、净化、耐久、节材、可循环建材、无醛铅辐石棉建材、无扬尘污水垃圾施工等方面。技术核心是全钢结构模块化建造。项目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可容纳30400人。本报综合消息

  疑问

  7个月建成能做到吗

  网友称,“天空城市比迪拜哈利法塔还高,而七个月就要建成,人家哈利法塔可是建了6年啊。”对此,远大方面称,速度如此之快,是由于盖楼采用纯钢结构,材料已在搭建之前备好,只需像搭积木那样拼接即可。不过建筑专家罗朝阳表示,“远大不应去抢世界第一高楼的风头,因为远大在建筑高楼方面并不是很有经验,他的优势是整体装备。如果在未知领域挑战,会有风险。”

  第一高楼遇意外咋办

  有网友称,钢结构建筑对于防火来说不及混凝土建筑,其典型的例子便是美国的世贸大厦,在高温焚烧下发生整体倒塌惨剧。罗朝阳也表示,楼越高,遇到的问题就越多。建高楼要经过重重设计和论证,并不是张口就来那么简单。

  “远大”速度

  6天盖座15层大楼

  2010年11月底,一段题为《中国人6天就能盖出一座宾馆》的视频疯传。这栋楼就在长沙远大城内,由于是模块化建筑,一天可以安装8层,工期极短,6天建成。

  1天建成世博“远大馆”

  2010年3月6日,上海世博远大馆动工,从上午7时第一块钢结构组件开始安装,到晚上10时左右,一座6层高的企业馆就建成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长沙 世界第一高楼 天空城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