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连州18名儿童疑因发电厂烟尘铅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清远6月8日电 (记者 李凌) 自2012年5月中旬开始,广东连州星子镇陆续有儿童查出血铅超标或铅中毒。记者8日从连州市委采访获悉,目前星子镇共有18名儿童重度中毒,已被安置在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医治。

  最先查出有儿童血铅异常的是星子镇曹屋、田心和四甲等村庄,记者8日在田心村见到了血铅中毒的初二女生黄嘉欣。黄嘉欣指着手里的体检报告告诉记者,她的血铅含量344.1微克/升,为中度铅中毒。

  “本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每次考试都可以90多、100分,但现在想考80分都难,老师讲的知识,我总是记不住。”黄嘉欣说,从去年开始,她就经常头晕,记忆力也越来越差。

  田心村村长黄伟明告诉记者,“我们村有43个孩子去体检,有40个血铅超标、中毒。”黄伟明的两个孩子都查出血铅中毒,“儿子好一点,是轻度中毒,女儿就惨了,重度中毒,现在被政府安排在医院治疗。”

  据黄伟明介绍,两个孩子从去年开始就经常感冒发烧,食欲不振,脾气暴躁,学习成绩也下降了不少。黄伟明之前得知邻村有小孩查出血铅中毒,担心村里的孩子可能也有问题,于是从5月26日起,陆续带着村里的43个儿童去连州市妇幼保健院体检,结果有40个孩子血铅超标、中毒。

  在连州市妇幼保健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学前儿童”陈嘉慧、黄丽红、贾鹏程和唐启芬。15岁的男孩贾鹏程是其中铅中毒严重的一个,血铅含量为645.4微克/升。贾鹏程指着脸上的白斑说:“医生说我这个就是因为身体含铅太多了,等排完铅,我的脸上就不会有斑点了。”

  连州市星子镇出现儿童血铅超标、中毒现象后,当地政府迅速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派出环境保护、卫生等有关单位工作人员赶赴星子镇开展调查处置。广东省长朱小丹批示要求立即查明事件原因,重点做好血铅超标儿童治疗工作。随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卫生厅迅速派出专家组和专业技术人员赶赴连州市指导和协助开展处置工作。

  专家组通报,血铅超标检测、血铅超标儿童分布、道路扬尘、环境空气、地下水样、土壤监测等数据结果表明,造成星子镇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污染源是广东省连州粤连电厂有限公司连州发电厂,首要污染物是电厂烟尘。

  目前,连州发电厂四台机组已自行全面停产。(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连州 发电厂 铅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