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外国人到少林寺参观学习赞斋饭好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00:07  中国新闻网
少林寺外籍弟子 少林寺外籍弟子

少林寺外籍弟子 少林寺外籍弟子

  中新网登封6月8日电 (曹铮)“禅宗祖庭,武林圣地”少林寺以其古朴的深深禅意,神秘的武功绝学吸引着广大游客,这些来客中不乏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少林寺参观学习的“老外”们。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登封,走进少林寺,听一个“老外”讲述他的“少林生活。”

  作为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场城市郑州的主要活动地点,当日下午,少林寺迎来大批参观者。位于嵩山一坳中的少林寺,大约三点半左右,正值少林寺僧人做晚功课,寺庙内的殿堂里佛音弥漫,香烟缭绕。在课诵、讲经、闻法等一系列程序中,记者注意到了几个不同的身影——他们是来少林寺学习的外籍弟子们。

  晚课结束后,来自非洲喀麦隆的少林寺外籍弟子Serapwin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Serapwin皮肤黝黑,个头非常高,身着少林寺的黄色僧袍。他说道,来少林寺一共要待五年,学习少林文化及少林武术。由于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他刚来少林寺的时候并不习惯中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随着在少林的日子越来越长,也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因为中国菜很好吃,很有意思,寺院里的斋饭好吃,很好吃,现在已经太习惯啦!很喜欢在这里的生活。方丈对我们很好,我们已经成为很好的朋友。中国生活很好,少林生活很好。”

  据 Serapwin说,他们来中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起到中国的一共有大概10个人左右,其中两人来自喀麦隆,其他来自卢旺达等国家,除此之外,来这里也有法国人、瑞典人等。

  少林寺的历史源远流长,已有1500多年历史。作为禅宗和少林功夫的发祥地,少林寺有“禅宗祖庭,武林圣地”之称,海内外游人趋之若鹜。寺内现存有山门、客堂、达摩亭、白衣殿、地藏殿及千佛殿等七进院落,占地3万平方米;寺旁有始建于唐贞元七年(791)的文物塔林,有塔220余座,占地14000平方米。1963少林寺被河南省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重点佛教寺院。(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少林寺 少林外籍弟子 斋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