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调查显示台湾6成“初薪族”找工作时没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13:52  台海网

  台海网6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研究机构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岛内60%初薪族(第一次领薪的人员)找工作时没有自信,其中11%表示完全没有信心,49%表示比较没有信心。

  根据调查,台湾初薪族毕业时有53%担心工作或职业生涯没有方向,46%担心找不到工作,45%担心起薪太低。

  今年23岁的李小姐说,找工作时,许多企业都只愿意给新人新台币2万2千元的最低薪水,当时便抱持先求有工作,再想办法换工作的心态应征。

  台湾人力资源专家杨顺弼表示,台湾许多新鲜人找工作不易成功的原因,主要是业主担心初薪族工作经验不足,稳定性不高。在景气未明朗的时代,对于初薪族来说,多方累积经验、技术与储蓄,才能创造自己的职业生涯转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