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神九航天员身份仍处保密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综合消息,备受瞩目的神舟九号任务12日下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统一组织调度下进行了全系统发射演练,执行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飞行乘组全程参与了演练任务。但航天员进入发射场过程全程戒严,3名航天员的身份尚处于保密状态中。

  神九进行全系统发射演练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历时4个多小时的联合演练充分检验了各系统工作状况,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全系统发射演练,是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前首次组织的综合联合演练,也是任务展开以来参试系统最多、最全、最贴近实际的一次模拟演练。演练结果表明,各系统组织指挥顺畅,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工作正常,满足发射任务要求。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显示大厅的演练现场,航天员、飞船、火箭、发射场、测控通信等各参试系统组织严密,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系统之间协调一致,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航天员飞行乘组相互配合默契,程序执行准确无误。

  航天员身份仍处保密状态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前首次组织的综合联合演练,也是任务展开以来参试系统最多、最全、最贴近实战的一次模拟演练。

  昨日上午,3名航天员从问天阁出发,进入发射场。航天员进入发射场过程全程戒严,3名宇航员的身份尚处于保密状态中。

  10时07分,演练从火箭点火升空前4小时30分进入程序。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大厅显示,航天员、飞船、火箭、发射场、测控通信等各参试系统均参与了演练。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系统之间协调一致,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3名航天员身着航天服,进入舱内,按照发射前4小时的状态实地演练一遍。

  神九发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据介绍,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各大系统现已齐聚发射场,先后完成了技术总装测试和火箭、飞船功能及接口匹配检查、天地大回路话音图像传输检查等工作,航天员飞行乘组也相继进行了飞行手册复习、医学检查和身体状态保持等一系列活动。

  神舟九号升空后,将与天宫一号进行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且对接过程通过航天员手控操作完成,颇受关注。

  神舟九号在轨时间为13天左右,是目前中国载人航天在轨时间最长的一次,3名航天员所带的生活用品和物资比以往更加丰富。

  就发射而言,神九与神八的基本状态十分类似。截至目前各系统状态良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序进行。(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相关专题 神九发射

更多关于 神舟九号 女航天员 刘洋 王亚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