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国台办回应谢长廷民进党与中共无冤仇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国务院台办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针对日前谢长廷关于“民进党与中共无冤仇”有关言论表示,“我们始终愿意和台湾的各个党派建立和发展正常的交流往来,对民进党的历史我们也是了解的,但是如果主张和坚持‘台独’,那就是自己给自己设置了与我们交往的障碍。”

视频:国台办回应民进党与中共无冤仇说法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范丽青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被分割,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应该不分党派。我们始终愿意和台湾的各个党派建立和发展正常的交流往来,对民进党的历史我们也是了解的,但是如果主张和坚持“台独”,那就是自己给自己设置了与我们交往的障碍。

  日前,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表示,民进党与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冤仇,民进党早期推动“台独”是反对当时国民党的统治,而不是针对中国共产党。谢长廷还表示,民进党如果不与大陆进行交流,将永远沦为“在野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国台办 谢长廷 民进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