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李克强:中缅应妥善解决存在问题扩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缅甸外长吴温纳貌伦。

  李克强说,中缅互为重要邻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值得倍加珍惜。在国际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形势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十分重要。中方重视发展对缅关系,愿同缅方一道,立足于维护中缅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着眼长远,精心维护好两国友好合作大局,确保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缅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任务繁重。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扩大中缅经贸合作,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政策。双方应继续坚持平等相待的原则,排除各种干扰,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扩大务实合作,创造条件确保重大合作项目顺利推进,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双边贸易投资健康稳定增长。双方的合作越深入,就越能够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吴温纳貌伦表示缅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十分珍视两国人民之间的“胞波”情谊,愿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愿积极努力推进两国重大项目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会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李克强 吴温纳貌伦 中缅合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