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发射场系统负责人披露神舟首次夏季发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23:01  国际在线
神九发射在即,酒泉发射场气象条件良好。摄影:张一夫 神九发射在即,酒泉发射场气象条件良好。摄影:张一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一夫、杨琼):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将于6月中下旬择机发射,这是中国载人航天首次在夏季进行发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崔吉俊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选择在夏季发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是根据中国载人航天总体计划安排,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夏季几乎没有雷暴,完全满足发射条件。

  此前历次神舟飞船发射大多集中在秋、冬两季。

  对于夏季发射,崔吉俊表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春季和冬季风沙大、气温低,比较难选择发射日。此次神舟九号飞船选择夏季进行发射也完全满足发射条件,因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夏季几乎没有雷暴天气,少量的雨不会形成雷暴,主要是面临高温的考验。所以,在夏季发射对于酒泉发射中心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他还强调,发射场一定会千方百计保证飞船在夏季发射成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神九发射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神九 酒泉 发射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