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公安部指挥8省市打击银行卡诈骗抓获208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史竞男、邹伟)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等8省市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打击银行卡诈骗犯罪集中收网行动,捣毁犯罪窝点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8名,缴获银行卡数千张及大批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账户150余个,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

  2011年11月22日,台湾籍不法分子梁某某、蔡某某在浙江绍兴使用伪造信用卡在ATM机上取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并扭送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随即在犯罪嫌疑人住处缴获一批伪造银行卡设备,并以此为突破口发现一特大跨境银行卡诈骗犯罪集团,案件涉及浙江等8省市。

  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指挥部,部署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数月努力,查明了这是一个假冒韩国有关执法部门进行跨国银行卡诈骗的犯罪集团,锁定了在我国境内作案的吴某某(台湾籍)、朴某某(韩国籍)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今年6月11日,8地警方联手展开集中行动,成功摧毁该犯罪集团。

  据介绍,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具有极大的危害性。部分韩国籍和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先在韩国境内从网上购买韩国银行客户的电话号码,群发短信,以其账户涉及危险为由,诱使受害人登录假冒韩国大检察厅、法务部、金融部等部门的“钓鱼网站”,骗取个人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再通过电子邮件将骗取的信息发给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复制银行卡,疯狂在ATM机上取款,并将赃款通过银行迅速汇至韩国或中国台湾。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银行卡犯罪呈高发态势,为此公安部自2008年以来连续4年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打击,共破获银行卡犯罪案件近5万起。仅今年3月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以来,就破获银行卡犯罪案件1.5万起。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持卡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一旦受骗,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银行卡诈骗 公安部 跨国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