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景海鹏母校千余名学生手拿国旗画像观看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16日电 (记者 梁赛玉 武敌)16日夜晚,神舟九号上的首个再飞航天员景海鹏的故乡--山西省运城市的各个角落沉浸在成功发射的喜悦中。

  在景海鹏位于运城东杨村的父母家中,16日下午闻讯而来的近300名民众搬来了自己的小板凳,挤满了不到300平方米的农家小院,景家的电视也早已搬好放在了院子中央,大家都在等待发射时刻的到来。

  而在距离运城市半小时车程的解州镇上,景海鹏母校解州中学的1000多名学生早已手拿国旗、高举着“海鹏加油”的横幅和景海鹏的画像,守在学校的广场上,准备观看直播。

  在运城市最大的广场——南风广场,人们也早已守候在偌大的LED屏幕下等待……

  18时37分,火箭发射点火。一下子,整座城市安静了。

  所有人屏气凝神,目光紧紧地盯住了电视屏幕上的倒数,5、4、3、2、1……发射!

  所有人的目光开始随着火箭升天的轨迹而移动,“海鹏,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开始响起。

  景海鹏的父母家中、母校、广场还有城市的各个角落,人们摇动着手中的红旗,呐喊着,为景海鹏鼓劲和祝福。

  伴随着锣鼓声,鞭炮响彻整个村落。屋内屋外,景海鹏的弟弟忙着为来客切蛋糕。山西特有的地方剧目蒲剧也开始演奏起来……

  一位名叫肖腾的毕业生告诉记者,自己给景海鹏发了短信,虽然明知道他不会回,但还是深深地祝福他。

  短信里面写道:“叔叔,我只能送上我的祝福,我们家乡五百万父老等待你胜利凯旋”。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相关专题 神九发射

更多关于 神九发射 太空对接 景海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