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胡锦涛呼吁G20成员巩固增强经济复苏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斯卡沃斯6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应该本着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巩固并增强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势头。

  赴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前夕,胡锦涛接受墨西哥主流媒体书面采访,就二十国集团峰会、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中墨关系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并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及前景。

  关于洛斯卡沃斯峰会,胡锦涛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复苏态势,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但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突出,全球总需求依然不足,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增加。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还要付出艰苦努力。

  胡锦涛说,二十国集团包括了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构成相对均衡,代表性较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平台。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各成员应该本着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巩固并增强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势头。

  胡锦涛指出,为此,我们要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在合作中谋共赢。要继续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尽快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目标,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加强国际金融监管。要继续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要继续重视发展问题,努力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以此带动全球总需求扩大。对欧洲主权债务等各方普遍关注的问题,二十国集团要以建设性和合作性的方式予以讨论,鼓励并支持欧方有关努力,共同向市场传递信心。

  胡锦涛表示,墨西哥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以来,为筹备洛斯卡沃斯峰会做了大量工作。我期待同其他二十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在洛斯卡沃斯共商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复苏大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锦涛 G20 经济复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