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胡锦涛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会晤,讨论发展中墨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

  中墨两国元首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前夕举行会晤的。这次峰会于18日至19日在洛斯卡沃斯举行。峰会将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和发展、贸易、就业等问题。

  胡锦涛在同此次峰会东道国总统卡尔德龙的会晤中,可能还将讨论有关峰会的问题。

  今年是中墨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墨关系发展顺利。2003年中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

  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1年,两国贸易总额为3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今年第一季度,两国贸易总额为80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