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大陆将开放进口台湾大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2:39  新京报

  原标题:台胞可在大陆高校任教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昨日上午在福建厦门举行。记者从国台办获悉,在海峡论坛大会上,国台办主任王毅宣布,台湾居民可以在福建、江苏、天津等六省市的事业单位任职。

  此外,根据教育部最新决定,台湾居民可以在大陆高校申请教师资格证。在大陆高校工作的台胞,凡办理了居住证明的,根据自愿原则,可申请认定大陆高校相应种类的教师资格,条件和程序与大陆申请人相同。

  新增4省市事业单位供台胞就业

  国台办主任王毅透露,目前在大陆的台湾居民可以在福建、江苏两省的事业单位就业。大陆将对该项政策扩大试点范围,新增天津、上海、浙江、湖北4省市。在大陆毕业的台生,通过公开招聘可以到试点地区的事业单位就业;取得大陆认可学历的台湾居民可以到试点地区的高等学校、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工作。这意味着在大陆毕业的台湾学生和台湾居民可以在大陆六省市的事业单位任职。

  台胞来往大陆签注延长至2年

  公安部决定,从7月25日起,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最长有效期将由1年延长至2年。

  王毅称,在两岸交流方面,大陆将在大陆各地已设立11个两岸交流基地基础上,再新增福建永定客家文化园、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河南固始根亲博物馆、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安徽合肥刘铭传故居、浙江象山县等6个两岸交流基地。大陆的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福建省也共同决定设立“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每年投入3000万元。此外,大陆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将在未来3到4年内对台资企业再提供6000亿人民币的贷款额度。

  大陆还将增加赴台旅游的大陆组团社和个人游范围,开放进口台湾大米。

  ■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婚姻服务中心成立

  受理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的咨询、呼吁和投诉,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海峡论坛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上表示,民政部正积极采取措施,增进两岸婚姻家庭利益福祉。据介绍,自1989年首例涉台婚姻在厦门市登记以来,两岸婚姻已超过32万对,并以每年1万-2万对的速度在增长。

  服务中心可受理两岸婚姻投诉

  昨日,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是民政部直属事业单位,该中心可受理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咨询、呼吁和投诉,协助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合理诉求,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网(http://c-smf.mca.gov.cn)也同时开通。

  两岸收养、养老金等问题正研究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还表示,针对两岸收养领域的新诉求,正积极推动修改相关政策法规,为两岸配偶亲人提供更加规范、畅通的收养渠道。

  同时,在国务院台办的指导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在台大陆配偶及亲属领取养老金不便以及配偶被注销在台户籍后、恢复大陆户籍难等问题,优化公证书副本转寄程序,细化定居大陆的两岸配偶计划生育相关规定,明确社会保障、户籍、出入境等政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陆 台湾 大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