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两岸中医药合作论坛 台中雾峰热烈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2:19  台海网

  台海网6月18日讯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台湾中华岐黄医学会、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12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17日在台中雾峰亚洲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大陆13个省市自治区专家代表182位,与台湾专家150名,就两岸中医药合作交流展开热烈讨论。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行政院”中医药委员会的游婉如技正大会致词时,期盼藉由此论坛促使两岸中医药发展更上一层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继红则感谢台湾主办单位的热情接待,并期望藉由两岸中医药交流能使中华传统中医药更上一层楼。

  台湾主办单位之一、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梁克玮理事长强调,两岸中医药同宗同根,由于气候变化和人口的激增,未来中医药将要面对更严峻的考验,希望未来论坛这个中医药平台能持续位传统中医药贡献心力。

  论坛专题演讲部分,大陆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演讲“基于经典谈新发传染病的防治”。刘院长强调,没有急诊就没有中医,古代中医的发展,也是急症的发生而形成。刘院长现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急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常委兼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医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多本中医药刊物、书籍的编委、作者。

  台湾演讲者、台中一品堂联合诊所丰原分院院长张永明谈“勾陈方探源与释疑”,藉由文献整理和临床经验,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分析勾陈方缘由和辨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