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国际舆论关注胡锦涛出席G20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并在赴会前夕接受了墨西哥主流媒体书面采访,受到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美联社6月17日在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时说,人们寄望二十国集团峰会成为发出经济合作主要声音的组织,这一组织不仅包括了主要发达国家,还包括了新兴市场国家。美联社引用胡锦涛主席的话称,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应该本着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巩固并增强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势头。

  有美国华人媒体在评述此次峰会时认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开始在墨西哥海滨城市洛斯卡沃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应邀出席峰会,将在这一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平台上再次发出中国声音。随着峰会临近,中国主张和中国作用受到墨西哥学界以及拉美各界的高度关注。报道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虽然并非新事物,却是新秩序的开端,这个新秩序的特征是多极、多样和多元。

  美国网站“金融在线”17日报道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相关国家的许多领导人会面并举行双边会谈,就双边关系、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交换看法。中国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活动,胡锦涛主席应邀出席二十国集团历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路透社18日发表题为《中国国家主席敦促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团结一致》的文章,对胡锦涛主席接受墨西哥媒体书面采访的言论中涉及二十国集团峰会、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中国经济形势及前景等问题所阐述的中方立场和主张进行了全面报道。路透社还引用了胡锦涛主席的表态,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维持和加强“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势头。

  英国广播公司17日发表文章《胡锦涛抵墨西哥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随后又发表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敦促集团成员国“同舟共济”,并以“建设性和合作性”的方式应对欧洲债务危机等问题。报道称,预计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将占据议事日程的首要地位。

  法新社援引胡锦涛主席对欧债危机的表态以及二十国集团应对欧债危机采取的做法,称“二十国集团要以建设性和合作性的方式予以讨论,鼓励并支持欧方有关努力,共同向市场传递信心”。

  (本报记者温宪、张旸、白阳、张杰、暨佩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金砖国家 G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