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我国已有25个省份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2011年上半年起,全国新一轮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陆续展开,今年以来又有6个省份完成了换届选举,至此,全国有25个省份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6个省市是江苏、浙江、安徽、河南、重庆、四川。总的来看,这些地方认真贯彻新修改的选举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改进选举各环节工作,使广大选民的民主权利切实得到尊重和保障。

  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是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最大特点。各地按照这一原则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针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流动人口大量增加,人户分离现象突出等问题,一些地区积极探索选民登记的新方法,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本轮选举的工作重点之一。

  为进一步优化县乡人大代表结构,实现“两升一降”,各地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尝试。从选举结果看,各地基层一线代表和妇女代表比例都有所增加、党政干部代表比例有所下降。各地在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等环节也进行了实践与探索,充分保障选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据悉,除已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的25个省份外,内蒙古自治区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也已完成,内蒙古自治区的县级人大和辽宁、湖南、云南、西藏、宁夏等省区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人大换届 十八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