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河南淮阳花炮厂爆炸致7死 负责人妻子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周口6月19日电(记者 齐永 李贵刚)发生爆炸事故的河南淮阳鲁台镇东屯烟花爆竹厂负责人妻子19日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事故发生时,该花炮厂法人张景峰在外地出差。

  6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河南省淮阳县鲁台镇东屯烟花爆竹厂在停产整顿期间擅自生产发生爆炸事故,造成7人死亡、12人受伤的惨剧。根据淮阳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发生爆炸的这家花炮厂安全生产许可证已经到期,今年换证,事发时处于停产整顿中,属违规擅自生产。

  19日,鲁台镇镇政府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东屯烟花爆竹厂是2005年办厂,年产值在300多万元左右,工人都当地人,据初步核查,事故原因是工人在搬运花炮过程中发生事故,属工人违规操作所致。据李主任介绍,该镇证件齐全符合生产条件的炮厂有20家,安全措施不完善炮厂已于去年年底全部取缔。

  目前,该县纪检、监察等部门介入调查事故。当地正在进行事故处置和伤亡群众的善后工作,12名伤员正在医院救治,其中有2名伤势较重,未脱离生命危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河南 烟花爆竹厂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