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神九航天员所收首封地面邮件含视频等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田兆运、王玉山) 19日15时46分,神舟九号航天员飞行乘组成功接收祖国第一封电子邮件。首次开展的天地电子邮件传输试验获得成功。

  北京飞控中心按计划将精心选编的包括图片、文档、视频在内的数据包,通过专用视频:神九航天员成功接收地面第一封电子邮件来源:CCTV新闻频道的软硬件平台向天宫一号发送。稍后,航天员在终端显示系统看到了来自地面的第一封邮件。

  据介绍,这是地面第一次以邮件的形式向航天员传送信息。通过这种方式,航天员不但能随时接收地面发送的飞行计划、文本信息,还能接收新的视频、音乐、图片等资料,极大地方便、丰富了航天员的太空工作和生活。

  在航天员乘组进驻天宫的第一天,3名航天员协同配合进行了目标飞行器照料与管理,并展开了相关空间科学实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神九发射

更多关于 神九 邮件 视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