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国际舆论热评胡锦涛在G20峰会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5: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稳中求进 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关于继续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的政策主张,受到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副教授、《思考》杂志主编狄伯杰认为,胡锦涛主席在此次峰会期间关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建议和主张很有建设性,代表了发展中国家的切身利益。胡主席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快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当然,要求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努力很难在短期内取得理想效果,但发展中国家毕竟在坚实地一步步向前推进。中印等发展中国家所能获得的发言权,还取决于自身实力的提升。

  泰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派汕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上提出进一步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这对保证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增长十分重要,尤其对发展中国家意义重大,中国政府的呼吁和主张表达了发展中国家的心声。发展中国家应该而且能够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不仅有利于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

  越南“投资与金融”网19日指出,胡锦涛主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这是目前二十国集团要共同合作落实的任务。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经济保持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贡献。越南国家通讯社19日报道说,中国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报道称,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承诺增资确保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源充足。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G20 IMF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