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州7月1日起献血年龄延至60周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8: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20日消息(记者 黄少焕 通讯员 张学元) 6月20日,记者从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证实,7月1日起,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此前,参与献血者年龄上限为55周岁。

  付涌水主任解释,2011年12月30日发布,7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GB18467-2011),代替原来标准(GB18467-2001),新标准在献血者一般检查要求中定义献血的年龄:国家提倡献血年龄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国家《献血法》提倡18-55周岁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并没有限制55周岁以上的人献血。在国外,60岁、65岁的献血者有很多。

  原标准的机采血小板现表述为单采血小板,原标准的机采血小板每隔4周采集一次。如间隔时间少于4周时,则采集前血小板计数应≥150× 109/L以上的规定,现改为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不少于2周,不大于24次/年。因特殊配型需要,由医生批准,最短间隔时间不少于1周。“也就是单采血小板采集由原来的4周减至2周,此外,全血献血后与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从原来不少于6个月缩短为3个月。”付涌水如是说。

  原标准现标准

  机采血小板 单采血小板

  机采血小板每隔4周采集一次。如间隔时间少于4周时,则采集前血小板计数应≥150× 109/L以上的规定 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不少于2周,不大于24次/年。因特殊配型需要,由医生批准,最短间隔时间不少于1周。

  机采血小板后与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4周 单采血小板后与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4周

  全血献血后与单采血小板间隔不少于6个月 全血献血后与单采血小板间隔不少于3个月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广州 献血 年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