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方就越南通过《越南海洋法》提出严正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5:29  外交部网站

  2012年6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召见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就越南国会审议通过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越南海洋法》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

  张志军指出,中国对西沙群岛、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视频:外交部就越通过《海洋法》提出严正交涉来源:CCTV新闻频道南海洋法》把中国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包含在所谓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越方采取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单方面行动,违背了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不利于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越方上述做法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将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中方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并纠正一切错误做法,不做任何危害中越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的事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越南 海洋法 交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