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29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2: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 吴迪)昨天,中共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6月29日至7月3日召开。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出席会议。

  这次全会是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做好准备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十届市委和市纪委向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圈选确定了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作关于十届市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锡文就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人选有关情况作说明。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对十届市委和市纪委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届市委的工作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总结了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的新鲜经验,深刻分析了首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首都工作的基本要求、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部署了全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主要任务,明确了以党的建设统领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的方向,既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是指导首都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文件。与会委员并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市委常委会对这些建议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决定对报告进行修改后,提交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

  刘淇讲话说,十届市委成立以来共召开了十一次全会,就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作出若干重要决策,特别是在圆满完成筹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建党9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勇攀高峰,谱写了首都科学发展新的历史篇章。

  刘淇指出,过去五年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市各方面的工作都迈上了一个大台阶,首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五年的艰辛努力,换来了首都科学发展的巨大成就,换来了人民生活水平的很大提高。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各位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刘淇动情地说,五年来,各位委员肩负党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为推动首都的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在完成各项任务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同志之情。我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淇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件事:一是成立会议筹备工作机构,二是精心组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三是提出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人事安排,四是经过逐级遴选,产生了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五是认真起草党代会工作报告。

  刘淇强调,十一次党代会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我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党中央对北京市的科学发展、社会和谐高度关注,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也寄以殷切期望,相信北京市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讲政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能够保持北京可持续的、有连续性的发展。确保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必须努力保持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全市的总体发展态势是平稳的。但也必须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完成全年的任务还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任务仍然很繁重,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的力度,推动首都的科学发展,坚持稳中求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首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淇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市委常委吉林、叶青纯、梁伟、牛有成、赵凤桐、鲁炜、郑传福、傅政华和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北京党代会 刘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