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蛟龙号下潜至6953米深度进行海底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0:24  中国广播网
“蛟龙”号 “蛟龙”号

马里亚纳海沟 马里亚纳海沟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记者周文超)经过两天的故障排除和维护,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今天(22日)清晨五点开始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三次下潜试验。第三次下潜最大深度定于6960米左右,并严格按照下潜计划继续对有关技术指标进行考核,同时对前两次下潜试验中的故障排除与改进情况进行验证,确保潜水器各系统、设备正常工作,为7000米深度下潜试验做好准备。

  位于国家海洋局的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路基保障中心是海试后方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大本营,此刻专家们正在为第三次下潜试验紧张忙碍着。

  今天上午,海上天气很好,下潜过程相当顺利。路基保障中心不断接到来自现场指挥部的最新报告,蛟龙号下潜深度不断刷新。北京时间5时13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布放入水。7点53分,下潜深度已经突破5000米。8点53分,完成坐底,下潜深度达到6953米。目前,正在进行海底作业,设备和人员一切正常。

  今天下潜的目的地选择的正是上一次也就是第二次下潜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坐底的地点。为了能准确地到达这个地点,蛟龙号选择入水点非常关键,选准入水的地方,才能达到想要去的目的地。蛟龙号怎样才能准确找到海底目标点?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徐芑南对此进行了解答。

  徐芑南:蛟龙号还能对水下指定目标进行探查。为了能尽快找到水下目标,潜水器在海底开始下潜的位置很重要。它要根据水下海流的流向和流速来决定的,使得潜水器到达海底时尽量接近目标,然后根据超短基线定位声纳和多普勒测速声纳提供的信息,通过推力器三维运动的控制,使得潜水器逐步逼近目标。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蛟龙号 载人潜水器 下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