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贺国强会见普京就中俄反腐工作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02: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6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本报圣彼得堡6月22日电 (记者陈志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1日下午在圣彼得堡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在总统阁下的家乡圣彼得堡再次会面十分高兴。贺国强说,第十六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非常成功,特别是总统阁下的主旨讲话,阐释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表明了致力于推进改革的意愿,宣示了推进反腐败的决心。此次访问中,我们真切感受到近些年来俄罗斯经济社会的重大变化,相信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俄罗斯一定能够加快实施强国富民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贺国强说,不久前总统阁下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日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胡锦涛主席同总统阁下再次会面,就发展中俄关系交换看法。两国最高领导人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的新的重要共识,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指明了方向。此次我率中共代表团访俄,就是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俄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贺国强说,俄罗斯是个伟大的国家,俄罗斯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俄两国人民在与德意日法西斯的战斗中并肩作战、相互支持,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地区对日作战,为中国夺取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中俄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弥足珍贵。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苏联援建了一批重点项目,为我们巩固新生政权和发展国民经济提供了宝贵支持。我们要传承和继续发展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

  普京对贺国强率中共代表团来访并代表中国政府出席第十六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阁下在开幕式上的演讲充分肯定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提出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和加强各领域合作的建议,很有针对性,非常精彩。我们双方真诚地把两国关系定位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巩固和发展这一关系做了大量工作。我前不久访华取得丰硕成果,表明两国关系达到新的高度。俄中同为新兴经济体,发展势头强劲,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只要双方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就能有力地推动各自国家的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贺国强介绍了中共十八大的筹备情况。他说,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目前有关筹备工作都在顺利有序地开展,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普京预祝中共十八大圆满成功。会见中,双方还就反腐败工作交换了意见。普京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倡廉方面有许多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双方可在这一问题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贺国强 普京 反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