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台湾就越南国会通过海洋法表达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10:03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外交部”22日表示,近来南海周边国家对南海诸岛礁及邻近水域采取不当举措,台“外交部”表达严正关切与抗议,并重申拥有南海诸岛主权。

  近日,越南国会通过“越南海洋法”,将西沙群岛及南沙群岛纳入越南主权及管辖范围。

  台“外交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无论就历史、地理及国际法而言,东沙、南沙、中沙及西沙群岛及周遭水域,都属“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及水域,主权属于“中华民国”,不容置疑,“中华民国”对这4个群岛及水域,享有一切应有权益,任何国家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张,“中华民国”政府一概不予承认。

  “外交部”表示,“中华民国”政府郑重呼吁,相邻南海各岛礁的国家,应依据国际法原则与精神,避免采取任何影响南海地区安定和平的片面措施,并自我节制,透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争端,“中华民国”愿积极参与相关对话,解决纷争,共同促进区域和平稳定与发展。

  “外交部”并重申,愿秉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基本原则,与其他国家共同开发南海资源。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台湾 越南海洋法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