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武警云南总队130名官兵驰援宁蒗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云南宁蒗地震灾区倒塌的房屋 单建波 摄 云南宁蒗地震灾区倒塌的房屋 单建波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记者 史广林 李善明) 记者24日从武警云南总队获悉,宁蒗—盐源5.7级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紧急出动130余名官兵赶赴宁蒗地震灾区进行抢险救灾。

  6月24日15时59分,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和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交界处发生5.7级地震。

  灾情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总队长王诚、政委王海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抗震救灾救灾行动,决定参战的丽江支队按三个梯队投入受灾较重的宁蒗县永宁乡拉落湾村参与救灾。16时30分,由驻地的宁蒗县中队中队长单建波带队的第一梯队,在组织好执勤目标警戒和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抽调10名兵力携带地震救援装备和器材,第一时间赶赴永宁乡,先期参与抢险救灾任务;16时50分,由丽江支队支队长徐占军带领50名官兵携带地震应急救援工具的第二梯队,从丽江古城区驱车200多公里出发,历时6个多小时赶赴宁蒗县永宁乡抢险救灾。

  为加快抢险救灾速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日20时许,由丽江支队副支队长杨艳秋带队的第三梯队50名官兵从支队出发驰援救灾现场,担负灾区群众心理疏导、医疗救治和救灾部队卫勤保障任务。21时许,第三支队20名官兵在丽江支队副支队长刘兴勇的带领下,携带便携式应急地震救援装备从昆明飞赴丽江参加抗震救灾行动。

  截止记者发稿时,130余名武警官兵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先后转移群众15人,搭建帐篷20顶,抢运救灾物资3吨。(完)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云南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