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澳警方合作侦破易制毒化学品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0:25  公安部网站

  日前公安部指挥广东、河南、广西、湖南等地公安机关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通力协作,联手破获特大黄樟油走私案件,这也是中澳警方合作侦破的迄今最大一起易制毒化学品走私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易制毒化学品黄樟油3.35吨,可用于制造亚甲二氧基甲基苯丙胺约0.277吨,可加工成摇头丸270万粒,价值约合人民币5.5亿元。对此,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致信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总监倪思拓,对中澳两国警方成功侦破此案表示祝贺。

  2011年4月至8月,澳大利亚海关在悉尼港连续查获三批通过伪造品名从中国走私入境的黄樟油2849千克。根据澳方通报的线索,公安部部署广东、河南、广西、湖南等地公安机关开展调查,摸清了保罗等澳籍嫌疑人在中国活动轨迹,掌握了孟某等嫌疑人涉嫌向澳大利亚走私黄樟油的犯罪事实。今年4月,公安部指挥河南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此案,先后抓获孟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据查,孟某2007年在浙江打工时认识保罗等澳籍嫌疑人。2011年3月,保罗等与孟某联系,要求其协助向澳大利亚走私黄樟油。孟某伙同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购买了非法提炼的黄樟油3吨,将部分黄樟油分装在洗发水和护发素瓶中运抵广州,以梳子、发卡等名义分三批走私至澳大利亚,剩余部分则藏匿于广州。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案侦破过程中,公安机关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在案情交流、交换证据材料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高度尊重和信任,彰显了中国警方参与国际禁毒合作的坚定立场和积极合作态度,有效震慑了跨国犯罪集团非法买卖、走私易制毒化学品进行制毒的嚣张气焰,在国际禁毒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根据国务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的规定,黄樟油是国家规定管制的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更多关于 缉毒 抓获毒贩 制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