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韩公务员受贿30万韩币会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1:4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保证公务员廉洁,国外有何高招?近日记者在韩国京畿道政府(相当于中国的省政府)了解到,公务员非法收受3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800元),就有可能被辞退。

   “腐败在京畿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高压线。”京畿道交流通商课课长宋遗勉介绍说。他介绍说,一个公务人员非法收受了30万韩币,就将面临辞退的处罚。就算这个公务人员收受贿赂后没有徇私枉法,而是合法处理了相关问题,也会被记录档案从严处理。

   同时,京畿道存在公车问题吗?宋课长告诉记者,在京畿道,不存在这一问题。因为,整个京畿道的公车就8辆。

   不仅仅是在京畿道,整个韩国对公车的控制都很严格。据了解,韩国首都首尔市人口1200万,拥有近300万辆车。为解决交通问题,首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以身作则的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便是把公车数量砍到只剩4辆。这4辆公车的分配情况是,市长一辆,3位副市长各一辆。4辆公车的任务是确保市级领导各种公务活动的交通所需及上下班的接送。在完成一天的公务后,公车必须返回市政府并登记。为确保政府工作效率,市政府建立了一套高效的公务车运营管理机制。

   除了公车,韩国在公务接待方面也“抠得很细”。采访结束后宋课长专门设宴招待记者,席间,他掏出了一张银行卡。宋课长一脸严肃地告诉记者,这是公务卡,专门用来公务接待的,如果挪作私用,他本人很可能会下岗。宋课长还表示,原则上,每人每餐不能超过3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80元)。

   “我们出差住宿标准也有限制,不能超过4万韩币,相当于人民币240元。你们记者可以住宾馆,我们就只能住招待所了。”宋课长笑着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