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人口计生委等多部门违规收费2.07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张蔚然 余湛奕)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在北京表示,2011年审计署共审计50个中央部门,发现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和账务处理等不规范问题涉及金额43.94亿元。

  刘家义当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201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此次共审计50个中央部门,延伸审计270个所属单位,审计预算支出1460.24亿元。

  刘家义指出,在预算和财务管理方面,国土资源部等2个部门本级和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等5个部门所属单位多申领财政资金2191.91万元;商务部等3个部门本级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等42个部门所属单位违规转移套取资金1.57亿元,其中2884.1万元用于发放补贴;人口计生委等5个部门本级和民航局清算中心等10个部门所属单位自行设立项目违规收费2.07亿元。还发现7.7亿元非税收入未按“收支两条线”规定及时上缴。

  刘家义还指出,目前“三公经费”概念不清晰、口径和标准不够规范,不利于发挥约束和控制作用,也容易造成社会公众误读。审计发现,海关总署等12个部门本级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等54个部门所属单位直接在项目支出中列支基本支出3.93亿元;民航局等20个部门本级和国土资源部土地规划院等62个部门所属单位在预算科目、支出项目间调剂使用预算资金7.75亿元,个别部门还存在超标准列支“三公经费”现象。

  他表示,对审计指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采取了106项整改措施,已通过收回资金、调整会计账目和决算报表等整改问题金额9.58亿元。(完)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违规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