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

安徽太湖县普降暴雨致一处河堤决口(图)

2012年06月27日12:49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暴雨昨天袭击皖南,多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截至昨日16时,太湖县24小时降雨量达到174.9毫米。

  从25日20时至26日14时,安庆超过50毫米的自动雨量站80个,超过100毫米的主动雨量站10个。安庆市政府要求各级防指负责人迅速进岗到位,靠前指挥,有关部门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

  太湖县境内昨日普降大暴雨,多地出现险情。太湖县水利局副局长王海平说,有一个建筑工地发生坍塌险情,同时晋熙镇马湖畈的渠道因暴雨侵袭,河堤出现一个30多米长的缺口,洪水冲进了渠道边上的800多亩良田,莲藕、葡萄、水稻、养殖场全部淹没在洪水当中。

  “葡萄马上要成熟了,全部被淹,损失最起码一二十万。”村民吴家旺说,家里的水十分钟左右就涨了六七十厘米,因90岁的母亲在楼下,不得不第一时间把她转移上楼。

  险情发生后,太湖县立即组织转移群众,并制定抢险预案。目前,险情地段的所有人员已全部撤离,并被安排到宾馆居住。

  据介绍,此次特大暴雨致使太湖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昨日18时,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多万元。相关部门正在组织人员赶赴各乡镇,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