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律宾将向中业岛幼儿园提供支持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6:2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娜】为了不断强化对其非法占据的中国南海岛屿的所谓“主权”声索,菲律宾可谓绞尽脑汁,小动作频出。近日,菲律宾地方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在南沙中业岛上开办了一家小型幼儿园。27日菲律宾方面更是变本加厉,表示将向中业岛上这所幼儿园提供支持与服务。

  据菲律宾GMA News新闻网6月2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办公室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称:“如果不向岛上菲律宾人提供服务,则是菲律宾的失职。”他还声称,“自从菲律宾前总统费尔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开始就在该地区建立了该市,在岛上建立学校‘应该不是问题’”。

  陈显达还声称,他们将询问教育部及当地官员有关学校需求事宜,然后向他们提供其需要的服务。“他们是菲律宾人,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总统(阿基诺三世)已经提到,不应该有人被落下,”他还称。

  另外,两名菲律宾议员也称,将向该所学校提供支持。两名议员还称,“菲律宾有权在该地开设学校,因为该地区属于菲律宾巴拉望省”,还称“在自己的领土内开设学校并不损害中国主权”。

  报道称,该幼儿园已于本月15日低调揭牌,仅有5名学生。此前媒体报道还称,幼儿园的操场上还插上了一面菲律宾国旗。目前,菲律宾军队正保卫着这所幼儿园。

  对于菲律宾在南沙中业岛开办幼儿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在北京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反对任何国家侵犯中国主权的非法活动。有关国家应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避免采取任何使争议复杂化和扩大化,影响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律宾 黄岩岛 中业岛 幼儿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