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北京市委常委会:切实保证市委换届风清气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3: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迪)市党代会召开在即,保证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和市委换届风清气正是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市委的领导下,北京市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为重点,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切实保证市委换届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明确提出,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是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也是市委的重要职责。刘淇同志强调,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带头督查换届风气,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以换届风清气正推动全党风清气正。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北京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围绕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市党代会代表选举和全市换届有关工作,总结运用区县乡镇严肃换届纪律的经验做法,根据市委换届的特点,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各项任务要求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深入开展换届纪律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市委把换届纪律教育作为一次保持党纯洁性的具体实践,当作一次加强政治纪律、党性观念、民主原则和用人准则教育的具体实践。从3月份开始,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开展“十个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发放一套学习材料、开设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内部专题教育、进行一次专题谈心谈话、播放一部专题片、发放一封公开信、编发一组短信、开展一次特色工作评选、进行一轮电话抽查,确保与换届有关的干部群众人人知晓、人人遵守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据统计,各区县局级单位共发放学习材料3万余份;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650余次,2万余人次参加;开设党课20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3万余人;组织6万人次党员干部观看中纪委中组部《战斗正未有穷期》换届纪律专题宣传片,北京电视台7次播放,35万人次观看,收视率在同类节目中排位靠前,全市公交、地铁、楼宇数字媒体和区县有线电视台在不同时段循环播放;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15万人次党员干部编发严肃换届纪律短信。

  运用多种监督措施,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在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和市委换届工作中,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推荐提名、考察公示和组织选举3个环节的换届纪律,确保要求明确、措施具体。各区县局级单位结合理论中心组会议,或召开常委会、党委(党组)会,专题研究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主要领导对遵守换届纪律作出承诺,市党代表人选普遍进行了换届承诺。在对市党代表人选考察时,将遵守换届纪律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察。在公示中,将其是否遵守选举纪律情况作为一项专门的监督内容。在下发市党代会会议通知时,一并向每位党代表和列席人员函送《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材料汇编》,再次强调中央和市委的各项要求。市党代会期间,大会组织组将专门成立监督分组,全程负责大会选举期的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保证大会选举风清气正。市委换届工作期间,进一步强化“12380”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的作用,及时受理相关问题的举报。

  目前,市委换届严肃纪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市党代表普遍表示,自觉履行代表职责,严格遵守“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积极参与监督,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身体力行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市委换届  风清气正 北京党代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