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北京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飞鹏 王砚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市委分别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区县委书记座谈会和基层党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出席座谈会。

  在6月1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聚集一堂。民革市委主委傅惠民、民盟市委副主委李怀方、民建市委主委王永庆、民进市委主委刘新成、农工党市委主委于文明、致公党市委主委李昭玲、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马大龙、台盟市委主委蔡国雄、市工商联主席程红、无党派代表人士唐晓青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中共北京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创了首都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新局面。《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工作全面系统,部署任务科学明确,对今后五年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还从加强首都高校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统战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6月18日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少将邵维正,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清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人大中文系教授金元浦,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韩震,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党史党建部主任姚桓,市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弘先后发言,认为,报告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主题突出、结构合理,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报告。大家还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和各自研究专长,从壮大文创产业、调整经济结构、推动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完善城市规划布局、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分别于6月11日、13日召开的区县委书记座谈会、基层党代表座谈会上,十六位区县委书记和来自街道、社区、企业、院校等基层单位的十五位市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发言。大家表示,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是一个站位高远、思路清晰、覆盖全面、特点突出、措施得力,有着强烈创新精神和时代气息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体会,从完善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目标体系到推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从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到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从鼓励探索多种模式的社会服务管理到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踊跃发言,对进一步修改好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金龙在讲话中说,大家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战略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高度,也很深刻。这些意见和建议,不仅对起草好、修改好报告很有意义,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也很有价值,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

  刘淇在讲话中感谢大家对报告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对北京市情的深刻了解和准确把握,让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刘淇说,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有一个好报告非常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广泛听取、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进一步总结、提炼好过去五年的宝贵经验,谋划、部署好未来五年的各项任务,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报告修改得更加准确、精炼、完善,把大会开得更加圆满顺利。

  刘淇说,从大家的发言中,我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北京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也深信,只要全市上下凝神聚力,共谋发展,北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市领导李士祥、牛有成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北京市党代会 党代会报告 征求意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