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山东:29日起进入雨季 将出现两轮大范围明显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1:36  齐鲁网

  齐鲁网6月28日讯 (记者 户延明)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6月28日夜间~30日,山东省将有明显降水过程,6月29日起,山东将进入雨季,降雨增多,这对缓解我省目前日益严峻的旱情十分有利。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28日夜间~30日,我省将有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9日凌晨至夜间,半岛北部有大到暴雨,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半岛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过程雨量:烟台、威海两市在50~80毫米;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莱芜、潍坊、青岛、临沂、日照在20~40毫米;聊城、菏泽、济宁、枣庄在10~25毫米。

  预计7月2~4日我省仍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及未来演变趋势,6月29日起,我省进入雨季,此后降雨增多。

  另外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山东省平均降水量102.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5.7%.尤其是5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雨32.4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72.5%.据各市上报资料统计,截至6月27日,全省共有3702万亩在田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轻旱2607万亩,重旱1086万亩,作物干枯8万亩,主要分布在临沂、潍坊、济宁、聊城、东营、青岛、德州、滨州、菏泽、日照、泰安、枣庄等市。旱地缺墒面积达553万亩,主要为夏种玉米田地。全省共有39.95万人、4.72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主要集中在济宁、日照、青岛、临沂、烟台、枣庄、潍坊、淄博等市,本次降雨过程对缓解我省旱情十分有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