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支持全面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6:2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28日电(记者林琼 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方支持全面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支持联合国各机构在落实反恐战略方面加强相互协调与合作。

  第66届联大当天举行会议,审评《全球反恐战略》。王民在发言时说,《全球反恐战略》是联合国会员国迄今在反恐领域达成的最广泛共识,具有重要意义。反恐措施应力求标本兼治,综合应对。他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更加重视解决恐怖主义的根源问题,均衡、全面地落实全球反恐战略。中方支持联合国各机构在自身授权范围内,平衡推进反恐战略“四大支柱”的落实,加强相互协调与合作。

  王民指出,打击恐怖主义应坚持《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准则,尊重会员国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会员国在反恐问题上应摒弃“双重标准”。国际社会应反对以任何形式煽动或支持恐怖主义。任何国家决不能根据对自己是否有利采取不同立场,或以任何政治考虑庇护纵容恐怖主义。他还说,打击恐怖主义应坚持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促进理解宽容。中方反对将恐怖主义与特定民族或宗教挂钩。

  王民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确保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和保护人权。中方还将继续积极落实全球反恐战略,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反恐国际合作。中方愿同有关国家加强在反恐立法执法、反恐信息共享、截断恐怖活动资金来源、引渡和遣返恐怖嫌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遏制和打击恐怖主义威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反恐战略 中国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