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曾荫权卸任引用流行歌词与香港市民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7: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曾荫权告别礼宾府。CFP供图 曾荫权告别礼宾府。CFP供图

  “7年有喜有悲有起有跌”

  曾荫权卸任感谢香港市民多年支持

  本报讯 (记者蒋偲)从1997年回归时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到2001年接任政务司司长,再到2005年在第二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中当选,并于2007年当选第三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至昨日……曾荫权的七年任期正式划上句号。前晚,他和夫人在上一届政府班子成员们的欢送下,告别了入住7年的府邸。

  曾荫权在现场先后以中、英双语向香港市民告别,“在我和太太离开礼宾府之前,我想再一次向香港市民感激及多谢他们多年来给我们的支持。香港是我家,能够服务香港市民是我最大的欢乐,能够成为特首更是毕生的荣誉。”他说,“在过往7年,我和香港市民一起经历过的日子,有喜、有悲,有起、亦有跌,有成功、亦有失败,但我一定不会忘记。”

  此外,曾荫权在任期的最后一天,通过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与香港市民做最后的告别。在“家书”中,他说,“香港是一个移民城巿,市民一方面是挣扎求存,揾食至上;另一方面是追求自由,没有包袱,深信香港人的拼搏、务实精神,不会改变。”最后他以罗文金曲《几许风雨》歌词“见惯风雨,见惯改变,尽视作自然”与香港市民做最后的告别。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香港 曾荫权 香港特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