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我国减少黄岩岛公务船 望菲不要发表刺激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1: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商西)外交部发言人昨天表示,目前黄岩岛海域局势总体稳定,中方公务船数量已减少,希望菲律宾方面不要一再发表刺激舆论的言论,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情。

  在昨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如何看待当前黄岩岛局势,是否考虑撤离中方船只?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目前黄岩岛海域局势总体稳定,随着紧张局势的缓解,中方公务船数量减少,同时由于台风季节即将来临,在该海域的中国渔船已经采取避风措施。

  记者问,菲律宾方面即将解除对黄岩岛的“休渔令”,菲军方表示愿随时护航,保护渔民重返黄岩岛,中方是否担心黄岩岛事态再次升级?菲参议长日前接受菲媒体采访称,中国曾经仅有候鸟居住在黄岩岛上,你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强调,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毫无争议,望菲方不要一再发表刺激舆论的言论,避免使局势复杂化。他表示,目前黄岩岛紧张局势已得到缓解,望菲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和有利于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事情。

  另有记者提到:本月1日,越南民众举行反华示威,抗议中国对南海部分区块进行招标,中方是否认为示威系越方故意挑起?

  刘为民说,在南海争议问题上,中国一向不赞成个别国家单方面采取使事态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为,望越方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有利于南海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中菲 黄岩岛 对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