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抓好防汛工作针对性部署

  我省主汛期防汛趋势会商会要求

  本报讯(记者 邹渠)为准确把握当前汛情趋势,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钟勉于7月3日召集省水利、气象、防汛等部门召开当前及主汛期防汛趋势会商会,分析会商雨情、汛情趋势,研判防汛形势,并对当前及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分别就今年以来防汛工作的新特点及工作建议、雨情发展趋势和应对措施作了汇报发言。

  钟勉强调,要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密切关注当前水雨情趋势。在对全省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安排的同时,尤其要对以下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一是连续干旱区域特别是攀西、川南地区等的山洪泥石流防御;二是重点地区特别是地震灾区、川西高原以及盆周山区的山洪泥石流尤其是小溪小沟和山沟坡底的山洪灾害的防范;三是大江大河特别是渠江、嘉陵江、大渡河等的江河防汛和沿江城镇的防洪;四是各类工程的建设工地和施工、生活区域以及移民安置点和移民工程的安全度汛;五是省内各类水库、堤防等工程的防洪。要在全面落实前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汛情会商、预警调度、工作督察、经常性的防灾避灾演练以及信息及时、准确的上传下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